中外记者看湖南|加蓬记者姆巴杜马:“希望湖南的装备能够引进到加蓬”

2019-07-25 18:10: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李成辉]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中央厨房7月25日北京电(记者 卢小伟 李成辉) 7月25日下午举行的湖南70年成就展览吸引了很多中外记者的驻足观看。装备制造展区展示的泵车、盾构机等机械工程设备成为现场的“人气王”。

来自《团结报》的加蓬记者加埃尔·克洛代尔·奥苏戈·姆巴杜马现场当起了“解说员”,和同行们交流讨论三一重工的一辆泵车模型。

原来,加埃尔·克洛代尔·奥苏戈·姆巴杜马参加了今年6月在长沙举行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跟随媒体代表团参观了三一重工等长沙工程机械领域的代表企业,庞大的厂区、先进的技术、精密的设备都给加埃尔·克洛代尔·奥苏戈·姆巴杜马留下了深刻印象。

工程机械是长沙及湖南的优势产业,世界工程机械50强企业长沙独占4强,并且位居榜单前列。今年4月,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举行,工程机械长沙企业、长沙产品在这个全球性的舞台上惊艳世界,也让全球见证了“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实力。放眼全国,今年上半年,长沙工程机械企业利润稳居国内第一。

“我对湖南的工程机械还想有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湖南的工程装备能够引进加蓬,帮助加蓬发展。”加埃尔·克洛代尔·奥苏戈·姆巴杜马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