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看湖南|阿尔及利亚记者阿尼斯·本赫杜嘉:“我相信湖南和非洲关系会越来越好”

2019-07-25 18:10: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李成辉]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中央厨房7月25日北京电(记者 卢小伟 李成辉)开放的湖南,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在“开放崛起”展区,一张长沙航线示意图,直观明了地展示了湖南的开放程度。

阿尔及利亚公共广播电台记者阿尼斯·本赫杜嘉来到“开放崛起”展区前,一张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图片引起了他的注意。“我记得这里,今年6月去参加过活动。”

阿尼斯·本赫杜嘉说的是在长沙举办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他告诉记者,参加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他第一次来湖南,来了之后才发现,对湖南人民来说,非洲大陆不再是遥远的存在,湖南与非洲之间越来越多的文化、经济、商贸交流,让非洲商品可以更快更好地到达湖南等中国内地,让两地之间的情谊越来越深厚。

虽然与湖南的近距离接触只有短短的几天,但阿尼斯·本赫杜嘉相信,湖南与非洲的关系会越来越好。

正如阿尼斯·本赫杜嘉所言,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启了湖南开放发展新篇章。会议期间,中非地方政府、国有及民营企业、金融机构、商协会,以及非政府组织,共同签署了84项合作文件,包括政府间合作协议、融资协议、投资协议、商务合同、合作备忘录等,涵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农业、制造业、航空、旅游、友城等领域,涉及金额208亿美元。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湖南,将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未来,湖南将以中非经贸博览会为契机,着力探索形成中国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湖南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