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校进长沙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

2019-07-24 15:14: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吴花珍 姚晓]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吴花珍 姚晓)近日,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系、众众社会工作发展研究中心来到长沙县长界社区、开元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在指尖 环保意识驻心间”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长沙团市委、长沙市城管局、长沙市青志联、长沙市青基会主办,活动得到了长沙市农商行、长界社区、开元社区、星辰社工的大力支持。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欧阳珊老师介绍道,“在活动开展之前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活动中每位志愿者自己先收集附近散乱的垃圾,然后按照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等进行分类。”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分四个环节开展,首先 志愿者向社区青少年讲解并引导参与者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垃圾分类对人民生活和社会环境带来的影响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的方法;然后志愿者向家长与青少年介绍环保回收袋的用法;接着志愿者组织参与者开展垃圾分类互动体验游戏,7岁以下的孩子通过扔粘球的方式获取垃圾分类卡片,7岁以上的孩子齐心协力,运送垃圾卡到指定地点,再进行分类投放,正确投放垃圾的同学获得奖品;最后一个环节是环保宣誓,孩子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决心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提升青少年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还锻炼他们手眼协调能力,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体悟垃圾分类的乐趣。”欧阳珊老师说。

知识宣讲。

长界社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说:“通过今天的垃圾分类知识课堂与游戏,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一定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做环保小达人,用自己的小手去牵动家长的大手,共同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地球妈妈。”

开元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垃圾分类很有意义,不仅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美化、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还能节约资源。团市委与众众社会工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的垃圾分类进社区知识普及活动提高了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环保意识,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相关专题:“分”景这边独好——聚焦垃圾分类“长沙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