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代表团访株 “亲手制作瓷器,太奇妙了!”

2019-07-24 10:56:22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成建梅 陈星伊 贺鸣萱] [编辑:周泽中]
字体:【

7月23日,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青年代表抵株,300 余名青年代表参观醴陵瓷谷、醴陵陶瓷博物馆、瓷谷艺术馆和株洲·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并登上智轨电车体验。

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7月16日在湖南大学开幕。此次来株参观体验成员,有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132名青年代表与中国长江中上游6省(市) 180名青年代表。

代表亲手做陶瓷

▲ 代表亲手做陶瓷。(成建梅 贺鸣萱 摄)

在醴陵瓷谷,青年代表饶有兴致地动手制作瓷器水杯子。“第一次亲眼看到精美的中国瓷器,还能亲手制作瓷器,太奇妙了!”青年代表叶琳娜激动地说。在智轨电车体育中心站,叶琳娜和众多青年代表一起登上智轨列车,黄河北路、珠江北路和体育中心的风光让她惊奇不已“:太漂亮了,太神奇了……”

(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 陈星伊 实习生 贺鸣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