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集体约谈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2市9县市区

2019-07-23 19:17: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潘华]
字体:【

省政府集体约谈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2市9县市区

被约谈地区要求10月15日前上报整改情况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泉子)省政府7月22日召开2019年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警示约谈会,对我省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湘潭市、郴州市2个市,以及湘潭市岳塘区(含湘潭高新区)、湘潭县,衡阳市珠晖区、雁峰区、石鼓区、蒸湘区,邵阳市新邵县,郴州市桂阳县、嘉禾县9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

今年纳入省级约谈的标准是,管辖区内违法用地态势比较严重,整改到位率低,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超过15%且占用耕地面积达500亩以上的市州、以及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超过15%且占用耕地面积达100亩以上的县市区。

省政府要求,被约谈的市、县区要全面自查、全力整改,10月15日前上报整改情况。10月底前,省自然资源厅根据对约谈地区查处整改情况的验收结果,对于在3个月内违法用地行为查处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地区,提出责任追究建议名单,并移交省纪委监委调查落实相关责任人的党纪政务责任。

根据相关规定,整改期间除违法用地补办手续和其他特殊情况外,暂停相关用地审批,并实施增违挂钩,按比例暂扣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省政府强调,各地要切实增强依法用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被警示约谈的地区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整改到位;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突出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实施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坚守耕地保护、规划管控、追责问责三根红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