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湖湘名片脱颖而出 “马栏山杯”文创大赛复评开启

2019-07-23 18:4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彭莎莎] [编辑:潘华]
字体:【


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复赛在长沙马栏山创智园拉开帷幕。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记者 康蒙 实习生 彭莎莎)今天,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复赛在长沙马栏山创智园拉开帷幕。从上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近300件实物作品,围绕“创新驱动 融合发展”命题展开激烈角逐,最终25件(套)作品入围终评。

由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执行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以及纽约广告节中国首席代表吴金君,云南艺术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森文,华侨大学广告学学科带头人、硕士研究生导师邹文兵组成的复评评审团按照大赛评审规则及流程,在公证员的监督下,从文化内涵、市场转化、生活美学和产业赋能等多角度展开作品评审工作。

此次复赛参评作品均为实物,专家评委经过两轮评选从近300件入围作品中遴选出25件杰出作品进入8月的大赛终评。

在紧张激烈的复评环节中,选手们都展现了饱满的参赛热情。来自江西南昌的韩同学以纸张的创意设计打动了初评评委,成功入围复赛,为了避免作品在寄送途中损坏,同时也为了让作品呈现出最佳展示效果,韩同学和好友分两次将作品从南昌带到了长沙,并亲自布展。她告诉记者,此次参赛让她受益匪浅,无论是选手间的高手过招,还是大赛组委会的贴心服务,都让她对自己的文创事业充满信心。

本届大赛以“创新驱动 融合发展”为主题,深度挖掘湖湘文化元素,用创意设计将湖湘文化烙进每件产品,以设计创新助力本土品牌发展,提升湖南文创产品设计水平。大赛以“产业化”作为赛事核心,专家评审也将以作品是否贴近市场、是否适合商业化转化作为重点考量标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