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中小企业领军企业家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2019-07-22 11:17:42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陶韬] [编辑:金灵]
字体:【
领军企业家交流会副本.jpg
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陶韬)7月21日,由湖南省工信厅主办的全省中小企业领军企业家交流会在长沙举行,省内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齐聚一堂,探讨未来中小企业的发展之道。

交流会上,华为原副总裁周辉以《企业如何构建增量,突破瓶颈,成为各领域的“华为”》为题做主题演讲。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卫武、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波、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鸿分别聚焦自身领域,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企业发展历程中的经验以及对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与认识。

在圆桌对话环节,精益运营专家姜上泉以《不忘初心,坚守产业——企业如何在专业领域保持持续增长》为题,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长沙一派数控、鑫海股份、国声声学等领军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言,围绕“企业如何在专业领域保持持续增长”这一主题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工业制造将高度智能化、个性化,那些不变革、不创新的企业未来终将被市场淘汰。”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直言不讳。他表示,管理人员的水平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和未来。中小企业只有坚持“创新”和“绿色”发展理念,深耕细分市场,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政府部门则应该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为他们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与支持。

现场还举办了第十期“北京大学—湖南省领军企业家研修班”结业典礼,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近年来,省工信厅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作为精准服务企业、推进制造强省的重要措施,累计安排财政专项资金近2亿元,先后实施银河培训工程、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工程,累计培训中小企业管理者12000余人,积极为湖南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