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湖南有望实施新政策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拟纳入医保

2019-07-21 11:01:4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刘茜]
字体:【

9 月1日起湖南有望实施新的大病保险政策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拟纳入医保报销

长沙晚报7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媛)近日,记者获悉,省医疗保障局正抓紧实施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门诊保障政策,计划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个人(家庭)账户,全面实行普通门诊统筹,根据国家要求将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同时,尽快出台新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确保从今年9月1日起,实施新的大病保险政策,让参保就医群众有更好的医保获得感。

据悉,全省医保参保人员有7000多万人,协议医疗机构有2万多家,基金年收支规模为600多亿元。

我省在原106个“按病种付费”病种的基础上,计划选择不少于50个“诊断明确、技术成熟、并发症少、疗效确切”的病种,扩大按病种付费范围。今年下半年,我省医保部门将重点做好参保资助、待遇落实、“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防止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确保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加快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步伐,切实把虚高的药品价格降下来;建设全省统一的医保信息化平台,切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快实现全省城乡居民在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大病保险与基本医保、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