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项贷款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9-07-18 10:48: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陈慧 邱江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制造业、涉农贷款等发挥了明显的拉动作用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陈慧 邱江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今天发布的上半年湖南金融运行情况显示: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9972.6亿元,同比增长15.4%,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七。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新增贷款3387亿元,同比多增730.3亿元。分期限看,短期贷款新增878.3亿元,同比多增302亿元;中长期贷款新增2162.2亿元,同比多增88.5亿元,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新增1312.4亿元,同比多增94.9亿元。

分主体看,住户贷款新增1135.2亿元,同比多增54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新增2267.8亿元,同比多增699.4亿元。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分析认为,今年全省经济结构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各项贷款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制造业、涉农贷款等发挥了明显的拉动作用。上半年企业中长期贷款扭转少增态势,主要得益于高速公路、园区、标准化厂房等领域贷款投放新增较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