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城区遇强降雨,消防紧急护送转移群众 积水中架起“连心桥”

2019-07-18 10:21: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王颂扬 陈自德]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 “消防兄弟们,你们好样的,牵着你们的手通过积水路段,感觉好暖心……”

7月16日晚8时许,常德城区遭遇罕见强降雨,城区穿紫河街道1小时雨量已达83.6毫米,全市各部门迅速启动城市内涝应急机制。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奔赴现场,连夜护送转移群众上百人,被救援帮助的市民纷纷为救援人员点赞。

黑夜里的“推车手”

“师傅,莫急,我们帮你把车抬起来。”当晚10点半,在常德市皂果路铁路桥下,吴师傅的一辆吉利汽车被困在桥下的积水中。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警后,立即调集两车12人迅速赶赴现场。

来自安乡的吴师傅因对此地路况不熟悉,加上路面积水,导致汽车前轮斜着陷入前方坑洼,车辆难以发动。积水越来越深,吴师傅担心车被淹没,急得满头大汗。

“先莫急,我们来帮你把陷入坑洼的这边抬起来往后推,然后你试着发动车辆看有没有效果。”消防指战员纷纷跳入水中推车,“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黑夜中,几个汉子的呐喊低吼声,嘹亮有劲。10分钟后,车辆被成功推出发动。

积水中的“连心桥”

“我儿子发高烧在湘雅常德医院住院,我必须要趟水过去……”当晚11时15分,一位女士骑着单车来到皂果路铁路桥下,被积水拦住了去路。刚刚推完车的消防指战员见此情景,安排两名消防员从积水中探出一条比较安全的路线,指引女士沿着安全的道路前行,并用头盔上的灯具为女士照明。

11时25分,该路段低洼处积水深度已达80厘米,积水路段长达50米。湘雅常德医院的三位护士在消防指战员的护送下顺利通过积水路段。

11时46分,一名骑着自行车急急忙忙赶路的女士在积水的另一端犹豫不决,就在她准备原路返回时,被一名消防员发现了。消防员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位女士是到敬老院探望父亲返回的,见到这阵势,生性怕水的她不敢冒险趟水。“阿姨,我来扶着你趟水过去,再叫两位同事把你的车抬过去。”在消防员的护送下,这位女士通过积水,感谢不已。

就这样,消防人员在积水中护送群众100余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王颂扬 陈自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