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布快递业发展3年行动计划 2021年快递业务量将超15亿件

2019-07-18 08:36: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邓美萍]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金慧 通讯员 邓美萍)记者从长沙市发改委获悉,该市日前发布了《长沙市促进快递业高质量发展3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到2021年快递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年均增长超过50%,业务量规模跻身全国前列。

具体而言,长沙将实施品牌工程,培育壮大快递企业;实施铺网工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筑巢工程,建设快递产业集聚区;实施示范工程,加快电商协同发展;实施金牌工程,精准对接乡村振兴;实施标杆工程,大力发展绿色快递;实施网上工程,实现多维互联互通;实施关爱工程,激活人力资源优势;实施畅通工程,打通管理运营堵点。

快递业伴随着互联网+产业的进程,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降低流通成本、支撑电子商务、服务生产生活、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