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9-07-17 11:0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编辑:金灵]
字体:【

推动乡村污水治理取得新成效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今天,省政协就《关于进一步开展农村污水有效治理的建议》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

该提案由九三学社省委、民进省委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由省生态环境厅领衔办理。据介绍,省财政2019年安排7亿元支持农村“厕所革命”,落实沟渠塘坝清淤奖补、农村污水管网建设等资金20亿元以上;全省已组织开展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农村黑臭水体等情况摸底调查,形成农村生活污水整治任务清单;乡村环保机构和村级环保队伍相继建立,农村环保基础设施覆盖率不断提高。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办理实效,提高答复针对性,更好地回应委员关切,发挥提案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双向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推动我省乡村污水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制定适合本地区的技术标准规范,做到“精准”施策;要突出重点,加快处理设施建设,重点解决好沿河、沿湖、沿水源地和贫困村污水治理,制定长效运维机制;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舆论监督,对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对不文明现象予以曝光。通过综合施策,建设治理有序、村容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农民收获更多幸福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