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湖南超19万青年创业 领域集中在服务业

2019-07-17 10:03: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张雅婷 薛欣妤]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去年我省超19万青年创业

领域集中在服务业,首次创业80后占五成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 今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湖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发布《2018年湖南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2018年,我省青年创业企业数量及青年创业者人数同比增长14.8%及17%。

《报告》显示,2018年,我省共有19.16万青年投资创办企业,占全省创业者总数的74.0%;共创办企业12.92万户,占全省创业企业总数的82.1%。

《报告》指出,2018年参与创业的青年中首次创业者占66.9%,同比增长19.9%,其中,80后在首次创业的青年中占据“半壁江山”;在校大学生在湖南创业的意愿不断增强。“2018年,在首次创业的青年中,有不少是90后甚至是00后在校大学生。”湖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陈颖说。

女性逐渐发挥着创业“半边天”作用,女性青年创业者共5.72万人,同比增长23.3%,增速高出男性青年创业者8.6个百分点。

从创业领域来看,服务业青年创业企业共10.16万户,占比78.7。

开花容易,结果难料。《报告》以2017年青年创业者创办的企业作为对象分析发现,仅有18.1%的企业实现盈利,远低于企业总体盈利面。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张雅婷 薛欣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