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积极推进科技馆改建工程 预计2020年6月开馆运行

2019-07-17 09:45:10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柳叶妮 康利民] [编辑:金灵]
字体:【

建好科普基础设施 提高公众科学素养

我市积极推进科技馆改建工程

娄底日报讯 7月15日,市科技馆改建工程推进协调会召开,协调解决市科技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副市长何锋出席。

据了解,科技馆是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等重点人群,以参与、互动、体验为主要形式,开展科学技术普及相关工作和活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与公共服务设施,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科普基础设施,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科技馆主要以展览、演示、体验、培训为主要教育形式,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参与互动,寓教于乐、不断提高公众科学素养。鉴于市科技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刚性考核指标之一,我市决定市科技馆务必在2020年6月开馆运行。

何锋明确市城投集团和市科技局为项目主体责任单位,要求各相关部门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市城投集团要尽快终止医院租约,收回后作为市科技馆用房,确保在10月1日前腾退交房到位;市发改委要在项目立项手续办理方面从简从快;市编办要将市高新技术管理办公室转隶为市科技馆的管理和服务机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在项目招投标业务方面予以指导;市城管局要在施工过程予以相应支持;市科协要对市科技馆的后续管理运营予以前瞻性的业务指导;市财政局要强化经费保障,尽快拨付项目前期工作所需经费,财评从快,且视项目投资实际需求适时做好追加投资的预算安排。

(本报记者 柳叶妮 通讯员 康利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