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调整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月缴存总额不得超过4976元

2019-07-17 09:15:5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蒋文辉 张道贤]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张道贤)7月1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对我市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进行了调整,规定住房公积金月缴存总额不得超过4976元,不得低于200元。

根据规定,“单位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但最高不得超过职工工作所在地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在岗职业月平均工资的3倍”。根据武陵区统计局提供的统计数据,2018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6912元,故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20736元,按最高不得超过月缴存基数12%的缴存比例计算,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均不得超过2488元,即月缴存总额不得超过4976元。

各缴存单位可按新缴存基数标准进行汇缴,今年1至6月份未按上述缴存基数缴纳的,可以按该标准补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