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地铁APP突发故障 湘行一卡通APP中断使用2小时

2019-07-17 09:14: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谢文慧 雷其荣 周文卓]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对接地铁APP突发故障

湘行一卡通

中断使用2小时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 今天上午8点,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使用湘行一卡通APP乘坐公交时,乘车二维码一直显示不出,不能正常使用。正值早高峰,公交车前门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记者了解到,早上8点左右,乘车二维码不能顺利生成的情况在市内大范围出现。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长沙公交IC卡中心负责人,其表示湘行一卡通在8点左右确实出现了问题,可能是网络原因不能生成二维码,已组织技术力量进行排查处理,9点30分左右全线恢复正常。对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该负责人表示抱歉。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中心正在优化APP使用环境,开发二维码脱机消费功能,确保市民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下正常扫码乘车。

“目前我们正在打通‘湘行一卡通’APP与地铁APP的互通渠道,可能是在调试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他表示,为给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湘行一卡通已在开发公交地铁互通的扫码支付方式,将于7月20日左右测试使用。功能开通后同样享有公交7折、地铁9折优惠。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实习生 谢文慧 雷其荣 周文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