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六省联合整治交通违法3个月 重点整治五类车

2019-07-17 09:09: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刘晨卉 宋星雨 吴多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中南六省联合整治交通违法3个月

重点整治五类车 高速公路严查超速等10类重点违法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 中南六省交警联手,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区域联动、联防、联控、联治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和突出隐患。

今天,中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部署会在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六省交警部门将加强省际管控联勤,加大跨地区隐患联治,严查五类重点车辆。同时,在汛期加强隐患排查,防止因滑坡、塌方、路面积水导致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7月15日至10月15日,由湖南牵头,与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共同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中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重点管控京港澳、大广、二广、连霍、沪昆、泉南、广昆、海南环岛8条高速公路,和106、107、207、209、223、321、323等7条国道。重点检查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等“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

高速公路重点现场查处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输、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10类重点违法。国道重点现场查处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假牌假证、酒驾醉驾8类严重交通违法。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刘晨卉 宋星雨 通讯员 吴多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