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布上半年反腐成绩单:立案1239件 查处县处级干部29人

2019-07-17 08:48:2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发布上半年反腐成绩单

立案1239件 查处县处级干部29人

长沙晚报7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今年以来,长沙市纪委监委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忠诚履职尽责,蹄疾步稳、有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计立案1239件,查处县处级干部29人。

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829件次,处置问题线索6371件,其中谈话函询1567件次。共立案1239件,处分809人(其中党纪处分636人)。共处分县处级干部29人、乡科级干部146人、一般干部71人、其他纪检监察对象563人。

一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精准发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半年查办了宁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杰平,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蒋奕,湖南日报社长沙分社社长周荣武,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原党委书记、主任孟彬林,长沙市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垚等一批腐败案件,持续释放有力震慑。

1至6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5876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4987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84.9 %;第二种形态643人次,占10.9 %;第三种形态142人次,占2.4 %;第四种形态104人次,占1.8 %。

据悉,在高压态势的震慑和政策的感召下,市财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洪波等人主动投案,赵宇、侯彦军等涉嫌严重违法的行贿人主动投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