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22所中小学体育场馆今年暑期免费开放 数量大幅增加

2019-07-17 06:37:2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杨帆]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22所中小学体育场馆暑期免费开放

长沙晚报7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杨帆)“暑假模式”已开启,长沙各中小学校体育场馆今年会继续免费开放吗?今天,长沙市教育局通过其官微对外发布消息,今年暑假,长沙市共有222所中小学校的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与去年(141所学校)相比,今年免费开放的体育场馆数量大幅增加。

记者了解到,根据此前长沙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的相关规定,学校开放的场地包括体育馆、田径场、足球场等。开放对象以本校学生为主,鼓励家长参加亲子体育活动。同时还包括学区内学生、学校周边社区居民,以及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每天开放时间保证在5小时以上,具体开放时间由学校根据放假时间和实际情况确定。开放期间,学生凭本校学生证或学籍手册入校;社区居民需凭社区委员会发放的“出入证”和身份证入校;单位及社会团体需提前向学校申请和预约,经批准,在核定可容纳人数内、开放时间内凭身份证明进入校园开展体育活动。

需要注意的是,入校参与体育锻炼人员须服从学校开放时间安排,爱护学校设施设备,不得损坏公共设施。校园内不抽烟、不嚼槟榔、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穿尖跟鞋进入运动场地;锻炼期间,学校为锻炼人员提供设施、场地服务,其他锻炼器材由参与者自备;除机关、企事业单位到校有计划地开展体育比赛外,学生、居民进学校参加体育活动,原则上自行进行。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建议由家长陪同,并注意体育活动时的自我安全防范与保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