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通报2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

2019-07-15 13:35:0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王欢]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高考结束又临升学季,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等歪风,近日,株洲市对 2 起违规操办 " 升学宴 " 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杨曼生违规操办 " 升学宴 " 问题。

2017 年 8 月,杨曼生为庆祝儿子考上大学,在攸县联星街道滨江大道旁汇友轩茶餐吧举办升学宴,并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 17900 元,造成不良影响。杨曼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2018 年 12 月 3 日,杨曼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清潭村总支委员李金明违规操办 " 升学宴 " 问题。

2018 年 9 月,李金明为庆祝其女考上大学,在醴陵市王仙镇司徒村乡里香味餐馆操办升学宴,并违规收受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 5600 元。

2019 年 1 月 23 日,李金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将非亲属人员礼金全部退还。

潇湘晨报记者王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