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山电排管理站汛期抢排渍水3.9亿立方米

2019-07-15 10:16:51 [来源:益阳新闻网] [作者:夏训武 姚进群]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新闻网讯(记者 夏训武 通讯员 姚进群) 7月14日,大东口电排3台机组满负荷运行,从内湖向洞庭湖外湖抢排渍水,以减少内湖底水压力。同一天,在明山电排,随时准备开机向外排渍,空湖待蓄,迎接新一轮强降雨。自今年汛期以来,至7月14日17时止,明山和大东口电排已连续安全运行71天,外排渍水3.9亿立方米,创下建站以来连续运行时间和运行总时间两个之最,有效调控了大通湖内湖水位。

明山电排管理站管辖明山和大东口两处泵站,是目前我市装机容量最大的排涝泵站,担负着大通湖垸1025平方公里集雨面积(含南县5个乡镇、沅江市4个乡镇及大通湖区和南湾湖军垦农场)的排渍排涝任务,泵站自投入运行以来,为大通湖垸80万军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垸内工农业生产的稳产、增产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该站按照市水利局年初工作部署,结合单位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备汛工作,绷紧防汛抗灾弦,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准备;在设备调度检修上,提前部署、认真组织,如期完成了机组检修调试任务,明山、大东口电排分别于今年3月22日和3月29日顺利完成试机任务。特别是大东口电排,在完成机械部分检查,一、二次线路检查试验,110kV降压站维修维护外,还同步开展了机组控制系统PLC的升级改造。

入汛后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市防指调度命令。明山电排于6月18日至7月4日,开机17天,运行1471台小时,抢排渍水1.3亿立方米;大东口电排在5月20日至6月29日和7月1日至今先后两次开机,已累计运行54天、3598台小时,排除渍水2.6亿多立方米,再次创下建站已来连续运行时间和运行总时间两个之最。截至今日12时,两站已累计运行71天、5069台小时,排除渍水3.9亿立方米,有效调控了大通湖内湖水位,同时还起到了促进水体循环、改善水质条件的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