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坚守 衡阳市南岳区应急管理局防汛抗灾中彰显担当作为

2019-07-14 22:41: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4日讯 灾情就是命令! 连日来,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连降暴雨,汛情、灾情严峻,区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迅速深入监管行业领域一线,督查指导乡镇街道安全度汛,切实加强汛期各项工作,彰显南岳“应急人”的责任担当与作为。

7月8日晚23点51分,应急指挥中心接报南马线2公里处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交通中断;7月9日1时33分岳林村3组村民报告房屋附近大面积山体滑坡,公路中断;1时30分金月村报告金月湖因水位暴涨,造成几户村民房屋危在旦夕……短短4个小时,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值班室接到各种灾情险情报告30余个。

灾情就是命令,值班员张小平一秒钟不敢怠慢,逐级报告局领导、防指指挥长,调度救援力量赶赴现场。3时,区防指指挥长、副区长徐红松迅速组织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水利)、气象及南岳镇等部门到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紧急会商会,研判雨情水情汛情灾情。

9日至13日连续几天暴雨肆意,灾情还在发生,白天局领导兵分几路深入船山、红旗、岳林等16个村(社区)查看汛情灾情,晚上根据汛情发展动态组织认真研判会商,彻夜调度防汛抗旱一线,接报、调度、处置、会商研判,再接报、再调度、再处置、会商研判……

截至7月13日,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小平已连续144个小时没有回过家,一直坚守在应急指挥中心收集雨水情、灾情汛情险情、发布预警预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