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百台冷链车交付 湖南社区电商加快业务深度布局

2019-07-14 14:47: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拼多多刷新了大家对于团购模式的认识,借着移动互联的“东风”,在长沙各大小区,不仅能见到社区团购的存在,“团购团长”新身份还成为当下流行。记者走访多家小区发现,小区附近的小超市、小商店看到商机,主动与电商团购平台合作,成为线上社区团购平台在小区内的提货点。

线上下单线下自提

小区开启团购新模式

长沙高新区加州阳光小区,李小平开了一间50平米左右的便利店,售卖日常生活用品。去年,他加盟了兴盛优选社区团购,成为一名团长。7月13日上午,在他的便利店门口,记者看到不少小区居民前来这里提取货物。

“昨天的牛奶你抢到了吗?”“抢到了,还花二块五抢了一斤苦瓜!”小区的王女士和邻居刘娭毑在小区门口交流今天菜篮子的收获。但与之前不一样的是,她们手上拎的东西,均为线上下单线下自提。

“以前都在菜场买菜,超市买生活用品,现在都在社区团购上下单。”王女士表示,“前一天晚上在手机上下单,第二天下班时去小区楼下超市取货,对于上班族很方便,不用专门花时间去购物。”她一边展示购物记录一边说,“社区团购已经承包了我们家的日常生活,平均每月消费都有近千元。”

“所有产品都是提前付款,一般隔天到货,团长不用压货,赚取的主要是每单的佣金。” 李小平告诉记者,社区电商销售大多采取预售方式,几乎不需要成本和损耗。自己店里一天接受、分发商品400多件,一半以上都是生鲜或各种食品,一天佣金能赚个300来块。

首批百台冷链车交付

深度布局地级市、县、乡镇

记者了解到,作为湖南社区电商的领跑者,兴盛优选打破了多年以来形成的格式化零售模式,将传统门店与新零售有机结合,建立了“线上预售+线下自提”的全渠道零售体系,为社区家庭提供蔬菜水果、肉禽水产、米面粮油、日用百货等全品类精选商品。

截至目前,兴盛优选业务已经覆盖了湖南、湖北、四川、重庆、贵州、广东、广西、江西等12个省、直辖市和500多个地(县)级城市及乡镇,市场份额及平台影响力跃居全国前列。

“兴盛优选的物流体系将跟随兴盛优选业务布满中国省会城市,还将以省会城市为圆心,深度布局地级市、县、乡镇,实现‘211’的物流配送模型,即消费者当天晚上11点前下单,第二天上午11点前到货,达到极致的购物体验。”兴盛优选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兴盛优选在长沙已有上百家服务站,配送范围覆盖长沙主城区、县(市)城区和不少乡镇农村。

“我们自建服务站,将供应商提供的货品存储在服务站中。最近一周以来,多地遭受雨水和内涝的灾害,网络订单量明显增多,我们利用冷链车、铲车、面包车、简易小推船等交通工具,加大物流配送投入。”

据介绍,兴盛优选加强了物流供应能力,7月14日,北汽福田欧马可将首批百台欧马可冷链车交付给兴盛优选,标志着兴盛优选的用户今后下单选购的产品更快捷更新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