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大学生衡东抗洪现场请求归队:给我一件救生衣就行了

2019-07-14 14:01: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黄核锐 郭银 张东明 黄开彬 记者 龙腾]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封有为到达驻点,加入绿色行列,受领任务。

华声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核锐 郭银 张东明 黄开彬 记者 龙腾)“……我背囊毛巾被雨衣和迷彩服都备有,只要您给我一件救生衣就行了。脱下了军装再穿上不容易,希望能得到您的批准。”日前,湖南衡东抗洪现场一封退伍老兵封有为的请战书引发官兵热议,字里行间尽显“曾经是兵,永远是兵”的家国担当。

封有为扛起沙袋加固堤坝。

连日来,湖南省湘中以南地区遭遇连续强降水,引发洪涝灾害。灾情就是命令。某部机动七支队紧急出动,赶赴衡山、衡东县方向驰援。曾在该部服役的大学生退伍士兵封有为在看到老部队抗洪抢险的新闻后,按捺不住心中热血,第一时间给部队首长发来了“请战”短信,并打好背囊,于7月12日10时连夜坐车赶到救援部队抗洪驻点。

封有为利用专业知识向大家介绍下水注意事项。

抗洪现场,封有为重新穿上军装,与昔日的战友一起铲沙石、扛沙袋、固堤坝,他还结合专业所学为大家讲解紧急情况处理方法,下水注意事项,为受伤战士进行穴位推拿……一天下来,他的衣服浸透汗水,满身泥泞。“脱下军装,再穿上就不容易了。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能够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封有为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封有为与战友一起搬运救灾物资。

军装在身,青春无悔。2017年退伍后,封有为复学回校,积极参加定向支教、大学生军训、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时值征兵季,他也积极参与地方征兵宣传工作,讲述他的军营故事,鼓励有志青年踊跃参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