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9-07-14 10:42: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徐荣 通讯员 曾佰龙 田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站好“最后一班岗”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通讯员 曾佰龙 田祥

在湘潭市抗洪大军中,多次参加抗洪抢险的雨湖区人武部部长沈云辉算是“老将”了,他即将退役,仍奋战在抗洪一线,站好军旅生涯“最后一班岗”。

杨梅洲大桥东头,沈云辉两眼涨得通红,他已在堤上坚守近30小时,期间只睡了1小时。沈云辉曾在岳阳以及长江沿线抗洪抢险,有丰富经验。他带领部队官兵勘察水情,规划好安全快捷的救援路线。群众舍不得家中电器等财产,他就带人帮忙抢运。有人心存侥幸不愿撤离,他反复做思想工作。10日凌晨,杨梅洲最后一户居民被转移。

今年是沈云辉入伍第27个年头。4月初,沈云辉的转业申请得到批复,他计划带妻女去厦门旅游,机票都订好了。从作战部队到人武部,沈云辉一直因工作太忙疏于陪伴家人,如今要转业了,他想好好陪陪家人。但得知汛情,他毅然退掉了机票。

“沈部长的行为,让我们由衷敬佩!”湘潭电化武装干事赵亮说,这次他与沈云辉一起抗洪,十万垅大堤在7月10日晚上9时许发生了多处管涌,此时正是沈云辉交接班的时候,听到消息,他调转车头,立刻组织民兵赶赴现场。为了及时处置险情,他一边指挥调度,一边动手填砂石、扛砂袋,一直忙到11日早上6时,成功将险情控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