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家园自己守,要什么钱”

2019-07-14 10:41: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邢玲 通讯员 夏训武 姚进群]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自己的家园自己守,要什么钱”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 通讯员 夏训武 姚进群

7月13日,资水桃江站超警戒水位。一线防洪大堤上,不仅有桃江县桃花江镇27个村(社区)的党员先锋队员,还活跃着一支200人左右的中老年防汛志愿者队伍。

今年74岁的李正生老人是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大的。近些年,他随儿孙住在城里,一年难得回家几次。但每到汛期,他便会第一时间到村里报到,自带干粮上大堤。原长港洲村村委会主任曾美林有着丰富的防汛经验,他这次主动要求带一支年轻的防汛队伍,坚守在险堤险段。记者注意到,在资江防汛大堤桃花江镇牛潭河段,三五成群的防汛志愿者戴着红袖章,在大堤上清基扫障,或在重点堤段巡逻查险。牛潭河村村干部杨慧梅说,要把这200来名志愿者的名字登记下来,想办法发点补贴。听了这话,志愿者李少兵等人一口回绝:“洪水来了,自己的家园自己守,要什么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