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湿地使者行动在长沙启动:湿地保护 刻不容缓

2019-07-14 10:34: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韦宝玉 记者 周月桂]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湿地保护 刻不容缓

2019湿地使者行动在长沙启动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韦宝玉 记者 周月桂)“饮水思源 保护长江——2019湿地使者行动”今天在长沙启动。来自全国的15支大学生队伍,将在长沙开展为期3天的培训之后,分赴各湿地地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宣传湿地保护。

“湿地在我眼里是一幅绝美的画卷,它吞吐万物、孕育生命,但是这幅美丽的画卷正在遭到破坏。”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环保志愿者协会湿地使者行动队的副队长符禹婷说,湿地保护,刻不容缓。

为了促进中国湿地保护,2001年世界自然基金会面向全国的大学生环保社团,发起“湿地使者行动”。今年已是第十五届活动。历年来参与竞标的大学生环保社团达532个,306个大学生环保社团在竞标中获胜成为“湿地使者”,5300多名师生直接参与活动,共进行近400多次科考和宣传活动,足迹遍及中国长江、黄河、黑龙江、澜沧江流域的28个省、市、自治区和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缅甸5国境内的湄公河流域。

今年共有15支高校团队从26支竞标团队中通过方案评选和网络答辩脱颖而出,成为2019湿地使者行动团队,他们将围绕“饮水思源,保护长江”的主题,从“生命之河理念”“公民科学家”“河/湖长助手”“江豚保护”“长江十年禁渔”“自然教育”等主题开展相应的宣传、教育、推广活动,更好地助力长江流域自然生态的系统保护、整体修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