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启动:飞阅武陵源 纵览峰林美

2019-07-14 10:33: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吴勇兵]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飞阅武陵源 纵览峰林美

第四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启动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吴勇兵)今天上午,由湖南日报社、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暨全国知名媒体记者摄影采风活动,在张家界武陵源百龙天梯景区启动,来自国内近百名摄影师、媒体记者和第三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获奖代表、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从2016年开始,湖南日报社与武陵源区携手连续举办了三届无人机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借助无人机的视角从空中俯瞰武陵源,完美地向人们展示了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峰林全景,让更多的人领略到张家界地貌的震撼。

飞阅武陵源,纵览峰林美。拥有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地,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等金字招牌的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以“峰奇、谷幽、水秀、林深、洞奥”为风景特色,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地球的生命之花”等美誉。先后被评为“中国最美航拍地”“大疆航拍旅行示范地”。

在第三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中,有2000多名摄影师参赛,收到参赛图片作品6000余幅、视频作品200多件。赛事规模、作品质量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向人们展示了“不一样的张家界”。经过专家评审,最终38件作品获奖,其中刘杰辉的《武陵源冬韵》、熊宗喜的《hello 武陵源》分别获得图片类和视频类金奖。

第四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除图片、视频类奖项外,新增加了航拍全景类奖项,总奖金逾17万元。此次大赛增加的VR全景图片、视频内容,比赛奖金和赛事难度也有所增加,同时对摄影师的航拍基本功、编辑技能、创新手法等提出了新的考验,让大家从不同的视角领略武陵源的奇秀之美。

大赛采取办证参赛、持证免费拍摄、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专业摄影师和普通摄影爱好者通过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的资质审核后,就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办理参赛证。作品征稿时间为:2019年7月13日至2020年6月30日。内容为以武陵源区辖区内的自然风光、城市建设、美丽乡村、人文风情为内容的图片、视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