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退去后橘子洲边坡上留下十几厘米厚淤泥,能盖到小腿肚

2019-07-13 15:00:5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截至 7 月 13 日上午 9 点,湘江长沙段水位已退至 36.27 米,目前水位以每小时 4-5 厘米的速度下降,预计水位将在今天退出警戒水位。

目前,橘子洲景区焰火广场水晶屋、厕所及部分绿化边坡已退出水面,景区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严格按照灾后自救方案,采取 " 划片包干、管线管片 " 的方式,指导各部门、绿化标段、驻洲单位有序开展灾后恢复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洪水退去后的边坡上,黄色的淤泥有十几公分厚,工作人员穿着套鞋在淤泥中铲泥,淤泥都盖到了小腿肚子。对于洪水没有完全退掉的地方,工作人员就用桶、扫帚等工具将水清理干净,有些就用一块大木板,三个人一齐把水往外推。

另外,洪水退出焰火广场水晶屋,水晶屋玻璃幕墙受洪水冲击,碎裂倒塌,厚达 30 公分以上的淤泥淤积严重,给清淤清洗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景区机关工作人员、岳麓山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欧德公司全员上岗,景区零星维修队伍更是主动组织 30 余人的队伍,参与到灾后清淤清洗中。工作人员一边统计受损物品,一边组织清淤清洗,扫把、铲子、撮箕齐上阵,卯足劲与洪水做斗争,争分夺秒,赶在水退之前实施清洗工作。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贺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