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场不合格仍在培训学员 驾培中心要求交警暂停其学员报名受理

2019-07-13 13:51:2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教练场不合格仍在培训学员

驾培中心要求交警暂停其学员报名受理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长沙报道

近日,长沙市驾培中心、市交警支队联合开展了清理整治行动,对长沙城区内涉及到的30所驾培机构的63处未经许可的教练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且对这些未经许可的教练场进行了复查。7月12日,记者从长沙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驾培中心)了解到,截至7月8日,复查结果有3处已经验收合格、3处整改到位,51处未培训未拆除场内培训设施,还有6处仍然在进行培训。

63处教练场部分已整改到位

驾培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从3月份开始对全市驾校教练场进行情况摸底和现场察看。城区范围内的63处未经许可的教练场一般都存在场地面积太小没达到标准、训练项目不齐全、道路长度不符合标准、标识标线不规范等等问题。

“符合标准的教练场要求面积大小最低为15亩,即10000平方米,还要求场内的项目要齐备,并且对每个训练项目的训练场地都有具体的要求。”负责人表示,他们当时就对不符合规范的63处未经许可教练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于7月1日之前完成整改。

7月2、3日两天,驾培中心对63处未经许可教练场进行了复查。其中,牧远驾校岳麓区银杉路、顺发驾校岳麓区含光路和国大驾校雨花区黎圫这3处教练场已达国标验收合格,可以继续运营。负责人表示,另外还有3处教练场也已经整改到位。

51处仍未拆除场内培训设施

驾培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51处教练场因为不符合要求,只能暂停培训,但是场内的设施设备、标识标线还没有拆除和整改完成。经过现场沟通交流后,未经许可教练场的负责人均当场作出了相应的整改承诺。

另外,驾培中心的人员在进行复查时发现,还有6处教练场不但没有进行整改,而且还在进行培训。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向长沙市交警支队去函,暂停5所驾培机构的学员报名受理。

负责人表示,今后,长沙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服务中心也将对未经许可教练场开展不定期检查,督促其整改到位;同时,驾培分会、驾培机构可继续监督反映在未经许可教练场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活动的违规行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