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员营救被洪水围困儿童:别怕,叔叔这就送你去医院

2019-07-13 13:38:5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黄嵘 汪丹]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别怕,叔叔这就送你去医院

7月10日,醴陵石亭镇,湖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队员营救被洪水围困的儿童。

潇湘晨报长沙讯 7月9日下午3点30分,湖南消防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140名突击队员迅速集结,赶赴醴陵。这也是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成立以来领受的第一次重大灾害抢险救援任务。

在抵达醴陵的当天晚上,机动支队立即投入到当地抗洪抢险任务当中,其中14名指战员赶往城区内涝最严重的渌水东岸瓷城大道片区,利用冲锋艇连夜营救被困群众。由于受灾地区靠近渌水河岸,内涝的洪水往河道中间流,救援队员必须小心驾驶救援艇,以免救援艇被冲入渌水河中。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队员在被淹的城区街道共转移营救34人。

7月10日,应急救援机动支队赴醴陵石亭镇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可以帮帮我们吗?帮我们把小孩子救出去。”在石亭镇水上救援途中,一位大叔站在自家的门口大声向外界求助。原来洪水已经把陈大叔家的一楼淹没,大叔和他爱人、三个孩子被困在二楼。救援队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地进行救助。先后把三个小孩子一一抱到冲锋艇上面,然后搀扶着大叔和他爱人坐上了冲锋艇,一家五口安然被转移到了平安地带,被救助的大叔非常感动,不停地感谢消防救援队员。

经过紧张的救援,截至11日上午12时,总队应急救援机动支队在醴陵城区和石亭镇共出动325人次,救援艇120台次,共营救和转移受灾138人,其中包含老人和儿童8名,残疾人1人,失智青年1人,80岁以上老人2人,为受灾群众投放大米、食用油、矿泉水、方便面等紧急生活物资110箱(件)。

目前,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支队的救灾行动仍在继续。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黄嵘 汪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