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儿|花海、星空、美食……长沙北郊有个完美周末度假地

2019-07-13 13:01: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王溦 王芊]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周末的完美度假地是什么样的?

在大甜甜看来,距离城市不能太远,有好看的风景能拍美照,有游玩项目能打发时间让人不无聊,有清新的空气能让城市里的我们洗洗肺,当然更不能少了地道的美食。

今天,大甜甜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离长沙城区仅仅一个多小时车程,花海、星空帐篷、精致民宿、体育休闲、地道山野美食一应俱全。

想不想知道是哪儿?其实,这个周末度假天堂就在长沙北郊的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

黑麋峰森林公园位于长沙望城区东北角,地处湘江东岸、长沙近郊。

登临绝顶、群山莽莽。黑麋峰因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自古号称“洞天福地”。这儿空气清新,水质优良,山高林密,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被誉为都市人的大“氧吧”。

这山上山下都有些什么不容错过的风景呢?快跟我去看看吧!

【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是千万朵笑脸】

黑麋峰山下的望城区桥驿镇群力村,有一座面积达几百亩的向日葵花海。

现在正是向日葵盛放的时节,向阳而开的花充满了阳光的味道,一朵朵金灿灿的笑脸,让人的心情都变得明亮了起来。

金灿灿的向日葵田,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绝对能让你的美图称霸朋友圈。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群力村向日葵油葵基地

【在星空下,吃最正宗的山野美食】

在黑麋峰上,有一座星空茶园。

这里有五十多年历史的高山茶园。

有高空滑索、飞达拉、网红七彩滑道等体育休闲活动,周末带着孩子来挑战自我,也是不错的选择。

“手可摘星辰”大概是对星空帐篷酒店最好的诠释。黑麋峰的星空帐篷坐落在茶园之中,帐篷虽小,卫生间、空调、电视、网络等却一应俱全。

黑麋峰的夜特别的寂静,躺在帐篷里一抬头就是点点星光,在暗夜中做一个满天星辰的梦,是不是让你心动了呢。

在星空茶园,美食是不能错过的另一道“风景”。

山里茶园自产茶叶炒制的茶香鸭,又香又鲜的农家山里土鸡汤、山里竹林采笋自行腌制的脆笋,山塘里的鱼熏制的腊鱼,每一样都是来自山野天然的味道。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黑麋峰星空茶园

电话:15575191698

【住进半山腰的民宿,朝赏日出暮观晚霞】

如果你偏爱传统住宿,黑麋峰上也有精致的民宿可供选择。

群山莽莽,奔来眼底,说的大概是山居半亩民宿了吧。

这座半山腰上的民宿有十几多间房间,每一间都有不同的设计,舒适的榻榻米,明亮的落地窗,窗外就是青山连绵。

晨间有鸟语,午后有虫鸣。

黄昏有微风,夜晚有星辰。

在山居半亩民宿,朝赏日出、暮观晚霞,这大概就是向往的生活。

山居半亩民宿还经常会举行瑜伽集训、中医养生训练营等,

地址:黑麋峰森林公园栗山里,导航搜索“山居半亩”即可抵达

电话:0731-88432405

看完了今天的推荐,是不是有心动的感觉?

选一个晴朗的周末和家人一起来黑麋峰体验自然吧,去看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去品尝自然的农家美食,在星空帐篷住上一晚,重回童年,体验看星星的乐趣吧!

记者 田甜 王溦实习生  王芊 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