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速一客车起火烧得只剩壳 车上39人成功脱险

2019-07-13 12:06: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黄明华 丁子琦 文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高速大巴烧成空壳

车上39人成功脱险

7月12日凌晨,一辆川籍中型客车在吉怀高速湘西段起火后只剩下空壳,所幸驾驶员处置及时,车上39人均成功脱险。通讯员 供图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 今天清晨,天空雾气缭绕,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辆川籍中型客车在吉怀高速湘西段,由于左后轮气囊爆裂发生起火,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下空壳。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车上乘客和司乘人员共39人均成功脱险。

清晨5时40分左右,湘西高速路政队接到求助电话,称一辆川籍客车在吉怀高速上起火。挂掉电话后,路政队及时联系桥隧养护、清障施救、应急救援等单位,联动高警局湘西支队、湘西消防等进行联合救援。

“我们赶到时,大客车烧得只剩下一个架子,车上39人都已经转移了。”参加救援的路政人员告诉记者。针对火情,高速路政配合交警对往张家界、重庆、常德、长沙、吉首等方向的车辆进行临时管制措施,引导车辆往吉首南方向分流。消防人员对火灾事故车辆进行及时灭火处理。

记者辗转联系到起火车辆的驾驶员,得知大客车是从福建晋江开往四川的,车上乘客多为农民工和小孩。

“发现起火后,车上两名驾驶员立即组织乘客有序疏散。”驾驶员介绍,由于公司经常开展相关的培训学习,遇到火情并不慌张,两三分钟就组织乘客疏散到安全位置,“行李也都抢救出来了。”

据了解,该车是由于左后轮气囊爆裂引发火灾,事发后司乘人员就近安置,由起火客车所属客运公司进行转运。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黄明华 实习生 丁子琦 文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