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亩“扶贫瓜”温暖贫困户

2019-07-13 11:1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婷 吴珊 向紫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0多亩“扶贫瓜”温暖贫困户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吴珊 向紫堇)“再过几天就可以上市了,我摘一个试了味,是我们本地西瓜的味!”这几天,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荷塘村的袁芝国老人起得很早,一出门就往瓜地里跑,看到马上要出棚的大西瓜,他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脸上笑开了花。

袁芝国是荷塘村汉林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他把土地流转给村里的汉林农业公司种植西瓜,一年可以收到3000多元租金。他本人在汉林公司工作,每个月有2000多元工资。

“扶贫瓜”是荷塘村产业扶贫项目之一,在村民自发成立的农村合作社汉林农业公司主导下,从村里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流转土地种植西瓜,并为这些扶贫对象提供以种植西瓜为主的就近就业机会,帮助他们通过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获得收入,实现小康。荷塘村这片瓜地产的西瓜都打上了“扶贫瓜”的鲜红印记,大多数西瓜已经预定出去,不愁销路。

荷塘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1户165人。近两年,在农村合作社的支持下,该村通过土地流转,为成片种植果树、栽种花卉、养殖土鸡土鸭等开展产业脱贫提供了场地,为扶贫对象就近就业提供了岗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看着眼前这20多亩西瓜即将走向市场,荷塘村党总支书记严卫群激动地说:“过几天等瓜再熟一些,我们就要组织大家摘瓜送给预定了‘扶贫瓜’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感谢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对贫困户的关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