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推广电烤烟技术 明年全市电烤烟房建设将达100座

2019-07-13 11:13: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善理 唐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永州推广电烤烟技术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华)“第一房电烤烟出烟啦,一房烟节约成本740多元!”7月12日,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在宁远县湾井镇路亭村首次推行的电烤烟技术取得成功。

永州是我省烟叶种植大市,全市烟叶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烟叶60万担。多年来,该市的烤烟一直沿用煤烤烟方式,不仅用煤多、耗时长、人力需求大,而且烤烟过程中会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及其他有害气体,污染空气环境。

为探索改进烤烟新技术,国网永州供电公司联合宁远县政府,积极探索电烤烟项目建设,帮助种烟农户实现以电代媒,提升烟农效益,推动节能减排。该市选定宁远湾井镇作为电烤烟技术示范点,通过调研、评估、测算和技术探索,并请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总体项目设计,完善和掌握了电烤烟技术流程。

据悉,国网永州公司今年分别在宁远、蓝山、冷水滩3个县区推广电烤烟房建设,明年全市电烤烟房建设将达到100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