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湖南CPI同比上涨2.6% 鲜瓜果、猪肉、鲜菜价格上涨较多

2019-07-13 10:34: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畅畅]
字体:【

6月湖南CPI同比上涨2.6%

食品烟酒、鲜瓜果、猪肉、鲜菜价格上涨较多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近日发布数据,6月,湖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6%,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6月,食品烟酒价格上涨5.6%,影响CPI上涨约1.68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上涨28.7%,影响CPI上涨约0.49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18.8%,影响CPI上涨约0.50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12.7%,影响CPI上涨约0.33个百分点。

其他七大类价格“六涨一跌”。其中,居住价格、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4%、2.3%、2.0%,医疗保健价格、衣着价格、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3%、1.2%、0.5%;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