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普惠性税收减免惠及中小微企业 今年来累计退税4100多万元

2019-07-13 09:18: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黄朱文 曾祥胜]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郴州 普惠性税收减免惠及中小微企业

今年来累计退税4100多万元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朱文 曾祥胜)“过去办理退税至少要一个星期,现在一两天钱就到了账,而且交的材料也少了,还有专人现场指导。”7月10日,郴州玮瑞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袁女士介绍,退税快速到账,缓解了小微企业现金压力。

郴州毗邻广东,是湖南的“南大门”,也是我省对外开放型经济发展大市。近年来,该市大力实施“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采取措施抓招商、强园区、兴产业,中小微企业发展迅速。目前,全市各类中小微企业总数达3.8万户。去年,郴州中小微企业对GDP、税收、城镇就业增长贡献率,分别达70%、74%、80%。

为进一步推动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让退税资金“一户不落、一分不少”回到企业,郴州市自今年1月1日起,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郴州市成立普惠退税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退税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统筹安排。强化政策学习与业务操作培训,确保每个工作人员全面了解掌握退税工作全过程,为退税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加强与税务、金融等机构的协调联动,简化退税流程,减少报批手续,将逐笔退税改为集中退库,退税资料由以前5项调减为3项,并全面启用线上电子退税系统,用电子信息代替纸质凭证,推行“一表集成、主动退库、及时到账”的退税新模式。

据了解,从今年1月至7月5日,郴州市共办理退税4.47万笔,累计退税4100多万元,惠及1.25万户中小微企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