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22个被冲入湘江的液化气罐全部找回 险情解除

2019-07-13 08:47: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郭力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2个落水液化气罐全部找回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李永亮 郭力嘉)今天上午9时许,株洲市交通运输局接到求助电话:天元区三门镇一工厂仓库的门窗被洪水冲垮,98个液化气罐去向不明。该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至中午12时50分,气罐全部找回,险情解除。

“虽然厂方说是空罐,但部分罐子里还有液化气残留,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徐业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初步查勘发现,仓库内留存有42个气罐,厂方已组织工人打捞9个气罐,还有47个气罐失踪。

情况危急,徐业伟一边组织人员寻找气罐,一边请求株洲军分区以及海事、公安、消防等部门支援。很快,救援人员在仓库附近搜寻到25个气罐。另22个气罐有可能被洪水带入湘江。

洪水滚滚,气罐无影无踪。一张搜寻大网迅速撒开。海事部门预判气罐可能漂流的区域,公安利用无人机对江面进行航拍,军分区官兵驾驶冲锋舟在江面展开搜寻,沿线各地组织专人沿河岸查找……经多方联合搜寻,4小时不到,22个气罐全部找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