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加快学前教育发展

2019-07-13 08:20: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加快学前教育发展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昨天下午,省政协在省教育厅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胡奇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办理协商。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出席会议。

该提案由省教育厅主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编办、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会办。省教育厅等单位对该提案高度重视,积极与各会办单位沟通意见,认真研究落实提案中的意见建议,对提案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做到了一对一答复,较好地落实了提案办理有关要求。

近年来,省教育厅把学前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推进普惠幼儿园建设,推动我省学前教育取得长足发展,我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由之前全国倒数第二进入到现在的全国第一方阵。但总体来看,学前教育仍然是整个教育体系的短板。

会议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党政各职能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希望自觉增强办好学前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中央和省里相关政策落实,做好顶层制度设计,配套完善相关的具体政策,用好用足现有政策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好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补齐农村学前教育短板两大问题;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建立党委政府领导、教育部门主导、其他部门协作、学校组织实施的联动工作机制,政协也要对该问题持续关注建言,形成共同推进发展学前教育的合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