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在株洲全面启动

2019-07-12 16:13: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德和 张咪 汤润壇 张云]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德和 张咪 通讯员 汤润壇 张云)诵读新时代,梦想正青春。今天上午,由交通银行和碧桂园支持的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在株洲全面启动,百余名师生聚首炎帝广场诵读《湖南日报》文章,学习新思想,传递正能量,以此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次由株洲市教育局、共青团株洲市委、湖南日报社株洲分社主办,株洲市邮政分公司承办的活动,是株洲市委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扩大党报党刊覆盖面和影响力,培养全市青少年学生和市民学党报、用党报的良好习惯,展示学生才艺、提高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参赛选手可选择“湖南日报”刊登文章,录制成视频后通过“新湖南APP”线上参赛,也可通过中国邮政组织的线下海选活动进行报名。比赛设金话筒朗读者、银话筒朗读者、最佳团体奖等多个奖项。

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莉、湖南日报社编委禹振华、中国邮政集团湖南省邮政报刊发行局总经理杜辉、湖南日报社株洲分社社长李伟锋、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共青团株洲市市委副书记蔡丽平、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株洲市分公司总经理段皓等共同开动了活动启动球。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株洲市分公司总经理段皓在致辞中说, 长期以来株洲邮政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把美丽株洲寄出去”;在教育局的支持下,将邮文化送进校园。株洲邮政不仅要做人们眼中信件的传递者,也要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党的声音的传声筒。

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表示,株洲市教育局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站位,担起责任打造思政新课堂;守正创新,媒体融合构建教育新格局;不忘初心,书写建设新株洲“华丽篇章”,真正把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活动做实做细,使人人都当写作家、个个都成传播者。

湖南日报社编委禹振华说,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是媒体融合时代全民“新阅读”一次有益尝试,为读者提供智能化、全媒体的信息服务,为大众搭建起各类主题服务的知识平台和智能空间。他希望全市各级学校,从今天开始,开设党报阅读课,将读党报、用党报融入到课堂教学和思政课堂中去。

活动现场,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朗读者表演。柏乐美艺术培训学校的师生为大家带来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株洲赛区首秀。

来自“阳光下没有孤独”--“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儿童公益夏令营的学员和湖南工业大学冶金与材料工程的志愿者,为观众声情并茂的朗读了《少年中国说》片段。柏乐美艺术培训学校师生朗读的湖南日报文章《动力谷就是诗和远方》,为大众呈现大时代背景下醉美株洲的世情画卷,向观众传达了株洲在中国工业史上的多个第一,激励大家为株洲学习型社会的构建、为书香株洲的打造、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提升而奋力前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