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城区有8条公交线路通往高铁站 保障市民乘车便利

2019-07-12 09:18:13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易达 张丽]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记者 易达 通讯员 张丽)高铁已成为怀化对外交流的一张新名片,是市民日常出行首选的铁路交通工具。但是,去怀化高铁站怎么走?记者7月11日从怀化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公交部门全面配合城市建设发展和市民出行需求,对前往怀化高铁南站的公交线路积极规划调度,目前已有 8条线路从城区各方位连接高铁站,最大程度保障了市民的乘车便利。

怀化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陈应长介绍,早在怀化高铁开通之日,怀化公交部门就调集资源,开通了12路 (高铁至市五医院·暨原铁路分局)、30路(高铁至河西)、39路 (高铁至党校)、116 路 (高铁至西站)。今年4月22日,又开通了204路(高铁经铁二中至火车站)、21路 (高铁至二医院)、66路(高铁至怀化学院东区)、11路(高铁经中转库至火车站)。

陈应长告诉记者,公交资源非常有限,通行线路不能随便设立,需要充分的市场调查,尽量满足多数人的乘车需求和配合城市建设发展大局。

据统计,以上8条线路乘客月流量最少都有1万人次,多的超过26万人次。线路里程最远达15公里以上。这些线路基本覆盖城区主要人口居住地、公共场所和主次干道。具体为11路平均每月4.46万人次,12路25.8万人次,30路 26.69万人次,116路 10.4万人次,66路1万人次,39路8.8万人次,21路15.3万人次,204路9.94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