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号线北延线什么时候开工?9月开工2023年通车

2019-07-11 22:27:38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 请问长沙地铁一号线北延线什么时候开工建设啊?城北片区人民迫切需要解决出行问题。" 近日,网友 " 杨友枝 " 在市长信箱里提问,迫切的想知道地铁一号线北延线的开工建设情况。7 月 11 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地铁一号线北延一期工程作为长沙市 2019 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计划于 2019 年开工建设。目前,项目的可行性评估报告已于 2018 年 12 月完成,前期支撑性文件也已基本完成。

据悉,地铁一号线北延线北起彩霞路站,南端止于开福区政府站(不含),线路主要沿芙蓉北路敷设,线路全长约 9.839 公里。全线共设 5 座车站,其中高架站 2 座,地下站 3 座,含换乘站 1 座(周南中学站与规划 10 号线换乘)。在彩霞路站东北侧设沙河停车场一座。

其中彩霞路站,路中高架三层岛式站,站台宽度为 12 米,设出入场线和站前单渡线;青竹湖路站,路中高架三层岛式站,站台宽度为 12 米;冯蔡路站,地下一层侧式车站,站台宽度为单侧宽 5 米;周南中学站,设单停车线,与规划 10 号线换乘,站台宽度为 14 米;湘绣城站,站台宽度为 12 米。

项目建设计划于 2019 年 9 月开工,2023 年 4 月底完工。2023 年 5 月至 7 月不载客试运行,2023 年 9 月正式通车,施工总工期 48 个月。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