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全力投入抢险

2019-07-11 10:57: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汪丹]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汪丹)7月8日以来,我省多地受降雨影响,受灾较重。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进入二级战备,立即开展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被困人员营救、人员疏散、建筑倒塌搜救、城市排涝、受灾群众救助等行动。

截至今天上午9时,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投入执勤执守力量8056人,出动开展各类救援、救助、驻勤和人员疏散行动670余次。其中,在衡阳、株洲、永州、邵阳、郴州、湘潭等受灾情况较重的地区完成急难险重救援任务305起,出动车辆、舟艇390辆次,出动指战员2756人次,共营救被困人员2467人,疏散群众15279人。在本轮抗洪抢险中,总队航空救援大队组建后首次投入重大救援行动,充分发挥其灵活、快速、机动作用,开辟新的救援通道,先后出动直升机10架次,累计飞行时长10小时,在株洲醴陵、攸县等地营救被困人员32人。

据悉,针对当前险情需要,对救援任务最重的衡阳、株洲地区,省消防救援总队一方面调度当地消防救援力量发挥快速机动作用,就近实施多点救援,总队全勤指挥部远程实时指挥;另一方面,调派总队应急救援机动支队和各地消防力量跨区域增援,加强重点地区力量投放,确保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