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交警查获“违法王” 交通违法146次要扣437分

2019-07-11 10:07:3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开福交警查获“违法王”

交通违法146次要扣437分

交警从车上搜出了多个号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交警从车上搜出了多个号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长沙晚报7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一本驾驶证每个记分周期只有12分,而长沙县的张某,不仅驾驶套牌车,被交警查获时其真实号牌违法多达146条,需要记437分,花37年才能把这些分扣完。目前,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将该车扣留,将进一步深入调查。

7月9日12时40分左右,开福交警警务手持电台响起一阵急促的声音,“一台涉嫌套牌的棕色奔驰车粤S7***Y由东往西行驶,已进入营盘路年嘉湖隧道,即将进入开福辖区,务必将车拦截在开福辖区,消除交通隐患。”随着开福交警大队分控中心的指令,三中队指导员范作、民警李正午立即组织警力沿线布控,最终在营盘路蔡锷路口查获该套牌车。

经初步调查,该奔驰车套用的是一台荣威车的车牌,其真实车牌苏EZ***2就放在车辆的尾厢,而真实车辆号牌的违法竟多达146条,累计需记437分,罚款22450元。细数这些违法记录,闯红灯、变道、不系安全带、超速、违停……几乎所有交通违法行为“样样全”,这辆车是名副其实的“违法王”车辆。

“自己车牌违法太多了,担心上路行驶会被扣。”驾驶人张某今年53岁,是长沙县人。张某交代,因为担心原车牌交通违法太多,而且没有进行年检,所以套用了其他机动车号牌。记者从开福交警大队获悉,目前该车已经被查扣,车牌需要寄回原地鉴定,一旦查证为假牌,张某将面临拘留的严厉处罚。

开福交警提示,驾驶人应该遵守交通法规,及时消除车辆违法行为,不能因为车辆扣分多就不去年检,更不能为逃避处罚使用假牌套牌上路行驶。作为车主,请确保在交警部门登记的电话号码准确有效,便于及时收到交警推送的提示短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