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区946台公交车设置防暑急救包

2019-07-11 09:56:38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诚成] [编辑:金灵]
字体:【
41路公交车上摆放着夏日防暑用品

岳阳晚报讯(记者 黄诚成)“几天前,我的孙子在车上头晕呕吐,直喊不舒服,准备下车时,一热心市民在公交车上看到了十滴水,当时就拿给孙子喝了,孙子的情况便好了很多。我觉得公交车上放这些药品还是很好。”近日,市民万女士告诉记者,在送孙子去培训学校的路上发生了刚刚那一幕。记者获悉,为方便市民,全市946台公交车上设置防暑急救包,为市民乘车和生活带来便利。

昨日,记者在岳阳大道乘坐20路公交车发现,车厢爱心座位前方,配备了一个便民服务箱,装有藿香正气液、十滴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和急救用品免费供乘客使用。“我们设置便民服务箱,希望能给乘客提供方便,增添一丝清凉。”20路公交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风油精、藿香正气液都是高温季节必备的良药,乘客突发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拿出来使用。

据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服务科的科长周琼琼介绍,进入夏季以来,乘客坐上空调车,一冷一热之间容易发生晕车现象。儿童好动,容易磕伤碰瘀,配备防暑急救包可在乘客遇到小病、小伤的关键时刻提供应急保护措施。便民药箱里有紧急外伤包扎药具等常备药,还配备有消暑药,对于这些防暑药品都会定期有专人更换及检查,没有也会及时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