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险情哪就有子弟兵 武警某部七支队驰援衡阳抗洪一线

2019-07-11 09:35:5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核锐 黄开彬 张东明 记者 龙腾)连日来,湖南省湘中以南地区遭遇大范围、高强度降水,造成衡东县境内河流水位上涨,湘江主流水位已超过警戒线5.4米,沿江街道房屋、农田被淹。

水位持续上涨,救援刻不容缓。7月10日9时,接到衡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请求后,驻地武警某部七支队迅速启动抗洪抢险预案,抽调390名兵力组成抗洪抢险应急分队,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赶到受灾现场。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是战场。刚到达险情地域,官兵们就立即投入战斗。副支队长詹亚运召集各组长勘察险情区域后,决定采取“集中用兵、逐点突击”的救援方式,兵分两路分别前往衡山、衡东方向进行抢险,各组人员按照预定方案下达具体任务,火速展开行动。支队政委易善锋亲临一线指挥,官兵们组成人力传送带,奋力与时间赛跑,挖沙、装袋、运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头肩扛手抱石块、沙包,对堤坝出现险情区域进行加固。

截至当晚23时,已沿江加固子堤1500余米,衡山县永和乡、衡东县新塘镇等多处管涌得到控制。目前,支队仍在全力组织抢险,协调相关保障,加强自身防护,做好应对更大洪峰准备。

官兵紧急出动驰援。

强降水引发内涝严重。

官兵立即投入抗洪抢险。

人力传送沙袋。

肩扛沙袋洪水中急行。

不顾危险跳下管涌处抢险。

利用沙袋堵住管涌处。

利用沙袋堵住决堤口。

加固堤坝。

简单休息后又将投入战斗。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