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装修工人连续工作15小时 突发心肌梗死险丧命

2019-07-11 09:3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贾颖 朱文青]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连续工作15小时

35岁装修工突发心梗

7月5日,邹先生突发心梗在医院治疗。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摄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 7月5日,35岁的邹先生在完成连续15小时的室内施工后,出现持续性胸痛,被诊断为“急性心机梗死”。

医生提醒,立夏以来,因为高温环境,人体出汗较多,体液丢失严重,加上劳累、饮水不足或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使得心肌梗死进入高发季。

邹先生是一名室内施工人员,主要负责防蚊网的铺装。7月5日当天,他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10点,由于天气比较闷热,中间喝了好几瓶冰水,晚上下班后回到家又吃了两块冰西瓜。没想到,入睡后他出现了持续性胸痛,且疼痛不断加重。

意识到身体不对劲,他赶紧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被诊断为“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医生建议邹先生立即做冠脉造影检查,检查后,术中发现邹先生心脏的一根主要血管完全堵塞,植入一枚支架后,开通了堵塞的血管,胸痛才缓解。

心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陈然分析:邹先生6年前就发现自己血压高,一直没有服用降压药物,造成了冠心病却不知道。加上近段时间气温高,工作强度比较大,且工作期间大量出汗,又喝冰水吃冰西瓜,导致血管收缩。劳累加上高血压冠心病、饮食不当,最终导致他发生心肌梗死。

医生建议市民在夏季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过度劳累、及时补充水分、饮食不可贪凉、少熬夜、不大量饮酒,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市民要控制好血压,按时服药,出现胸痛、胸闷等不适应高度怀疑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及时就医。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贾颖 朱文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