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千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 建立三位一体育人网络

2019-07-11 09:27: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朱传春]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朱传春)昨天上午,津市市德雅中学教师曹敏、赵锋,来到新洲镇五泉社区,走访学生张博涛家,把张博涛在校表现情况告诉其父母,并一起商量如何帮助其解决学习上的问题。这是津市市教育系统正在开展的“千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的一个场景。

津市现有中小学学生1.6万多人、教师1500多人。为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网络,今年,该市教育部门开展各类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素养,并联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近日,各中小学校相继放假,市教育局又组织全市教师,在暑假期间对学生进行家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同时征求家长意见和建议。家访活动要求学生覆盖率、教师参与率均达到100%。家访后,各校还将根据家访情况,制定促进学生发展的具体措施,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