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滨湖路龙王港7小时接力抢险

2019-07-11 09:16: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丁子琦 文潇 李建鹏 陈立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市岳麓区滨湖路

龙王港7小时接力抢险

7月10日,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滨湖路,应急队伍在用沙袋紧急堵涌口。 西湖街道 供图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 沙袋紧急堵涌口、用起重机吊起大石板压住井口、安装抽水机排水、安排街道工作人员晚上搭棚驻点巡堤……今天下午,在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龙王港下游右岸大堤脚下滨湖路上,记者看到许多人挽着裤腿站在齐脚踝的水中紧张作业。

原来,这里发现两处雨水管网的检查井冒水,流量约0.8立方米每秒,他们正在积极抢险。

检查井冒水的原因为龙王港的水倒灌入滨湖路高排涵所致,不是防洪大堤管涌造成,大堤目前无渗漏。河水倒灌的主要原因是在龙王港水位快速上涨过程中,排口自动拍门关闭不严实,造成漏水。

漏水不影响大堤安全运行,漏水经麓山垸泵站完全能抽排至龙王港,对垸内群众生命财产不构成威胁。另外,拍门渗水的原因可能系原设计欠合理,加之本轮洪水过程水位上涨过快。

“从昨天起,我们就开启了24小时三班倒轮流上堤值守模式。凌晨3点左右,巡堤发现渗水情况。上午8点多检查井开始冒水,10点我们开始应急抢险排水。岳麓区麓山垸堤委会7月10日11时监测数据,龙王港流域水位已达到37.90米,超过警戒水位1.9米。”西湖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确保安全度过此次汛期,西湖街道采取了多种措施。成立了由街道工作人员、城管、环卫工人、志愿者组成2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扛沙袋、堵涌口、抽积水、封井盖、涵排口;针对沿线低洼地段的住户房屋内出现内涝灌水情况,工作人员上门帮助群众进行财产转移,安置抽水机24小时不间断排涝,并在有险情的位置设置警示标志,拉起警戒线,派人值守,劝导居民绕行……

经过几个小时的抢险工作,下午5点左右,水流倒灌情况得到了有效控制。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丁子琦 文潇 通讯员 李建鹏 陈立裙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