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130亿元合力打造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

2019-07-11 08:5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王曌]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王曌)7月8日,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开发入园合作签约仪式在湘潭经开区举行。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开发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和湘江集团、湘潭经开区共同建设,总投资130亿元,占地面积2008亩。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将建设集超高层总部办公中心、铂骊五星级酒店、G-Super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缤纷商业城、科创中心等项目于一体的高铁总部商业区。同时,还将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科技创新研发等总部企业入驻,实现片区开发与产业繁荣相得益彰,力争将项目打造成长株潭高铁互联科创的门户地标、中部地区产业先锋集群、总部经济的聚集地。

湘潭经开区地处长株潭3市核心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开发建设是长株潭加快融城大背景下,九华湘江湾区的城市建设首秀,是湘潭经开区平台公司首次与世界500强企业、长沙市优势国企合作进行的市场化改革试水。

“我们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土地报批、征地拆迁、行政审批等诸多挑战。”湘潭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快长株潭产业融合、交通融合、资本融合,全面释放和提升经开区区域价值,助推长株潭一体化朝着更高质量迈进。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